移到主要內容
:::
保健科
文章發布日期 2021-12-22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1-18

「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海報獎」傳佳績

「銀造抗老創新又共融的幸福健康城市」!苗栗縣參賽「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項評選」傳佳績,衛生局、教育處各獲獎項。
苗栗縣參加110年第13屆全國「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海報獎」,成績亮眼。日前已至張榮發基金會受獎及當日參加海報類競賽,以顯示苗栗縣城市推動成效卓著。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與台灣健康城市聯盟辦理「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項評選」,今年邁入第13屆,苗栗縣政府團隊海報獲得「高齡友善城市銀獎」、「健康城市創新策略獎」、「高齡友善城市亮點成果獎」,其中更獲2個海報全國人氣獎,顯示本縣在健康暨高齡友善城巿的推動,政策規劃貼近縣民健康需求,備受專家學者及現場其他縣巿的肯定。
縣府團隊在全台健康城市與高齡友善城市海報獎34個獎項中(全台總投槁件數118件),本縣共計投稿17件,共有3件進入複審,期間歷經初審審查、複審的口頭簡報,全國平均獲獎率僅2成,本縣即榮獲3件。其中大湖鄉衛生所以「苗栗縣大湖鄉衛生所 "銀髮抗老轉個彎一起贏老(銀老二度就業 再創黃金歳月)」成果展現榮獲「銀獎」,推動高齡友善社區營造,了解長者需求,協助開發本身技能與二度就業機會;教育處以「貓裏樂學園 共下來學習」成果展現榮獲「亮點成果獎」,兼顧高齡化及少子女化世代,積極促進世代間的融合,並鼓勵高齡者參與各種休閒、社會、文化與心靈活動,豐富生活經驗。衛生局則以「苗栗縣-多元化藥事照護服務 就是藥您好安全」成果展現榮獲「創新策略獎」,從訂定政策、資源盤點、擬定目標方針到全力動員等,每一步驟都再三考量鄉親的在地藥事需求,進而在苗栗縣藥事照護的多元應用。
苗栗縣徐縣長耀昌表示,未來施政將朝向永續發展、智慧科技、高齡友善之方向,並期勉團隊持續掌握全國甚至國際健康城市脈動,增加苗栗縣競爭力,戮力打造溫暖、宜居、永續發展的健康幸福城市。
活動照片
高齡友善城市銀獎健康城市創新策略獎

文章分類

點閱數: 189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