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保健科
文章發布日期 2021-09-06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1-19

苗栗國際失智症月-用愛支持守護失智家庭

苗栗縣政府為響應國際失智症月,於110年9月9日假頭份市忠孝社區活動中心成立縣內第二間失智友善館,由徐耀昌縣長主持授牌典禮,特別邀請社區長者、失智者及家屬共同參加捏陶活動。縣府也藉此感謝為恭紀念醫院、國泰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元大金融集團、TOYOTA桃苗汽車苗栗廠及俊邦保全竹苗分公司等企業組織,共同營造失智友善環境,在疫情期間,自主培訓1200位員工成為友善天使,主動以『看、問、留、撥』四步驟,關懷需要協助的長者。
110年7月苗栗縣總人口為54萬312人,老年人口比17.46%,居全國排名第11位。為預防及服務高齡化伴隨而來的失智症人口,徐縣長指示縣府積極跨局處合作,由衛生局、社會處、警察局、教育處、長期照護管理中心及原住民族事務中心,組成失智症工作小組,制定失智症預防及相關照護推廣工作。為建構失智症者的社區支持與照護網絡,讓失智者在熟悉的社區能維持正常社交生活,今年在人口數最多的頭份市以及高齡者最多的獅潭鄉,新增2處失智友善館,結合在地醫療院所,定期諮詢專家學者意見,發展全方位預防及照護服務。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張蕊仙局長強調,友善館內除了一般健康促進的活動課程外,館內也建置溫馨的角落,提供照護相關書籍、益智桌遊,並舉辦失智照護者學習與紓壓課程,期盼透過友善社區的支持系統,兼顧照護者的身心健康。邀請您一同關懷友善失智者,歡迎企業、團體或個人加入。有意者請洽詢當地衛生所或苗栗縣政府衛生局037-558530。
失智友善圖1
失智友善圖2
活動照片
記者會新聞稿圖

文章分類

點閱數: 99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