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疾管科
文章發布日期 2022-06-24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6-24

苗縣今日新增1,033本土確診案例

苗栗縣今(6月24日)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1,033例,其中男性477人、女性556人,年齡分布1歲以下至96歲;今日個案分析內容如附圖。今(6月24日)現居隔人數7,170 人,平均每位確診者居家隔離人數2.09人;自今年1月1日至今天0點,累積本土案例6萬5,971人,人口占比確診率達12.32%。叮嚀鄉親社區感染風險仍高,防疫還是不可鬆懈。

另外,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和BA.5已在我國邊境攔截數十例,外界擔心9月可能還會有另一波疫情。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分析,目前國內整體疫情在往下降,參考其他國家疫情,大概7、8月以後才有可能有一波上升,針對這樣的疫情,還沒打三劑疫苗的民眾要趕快去打。另外,第三劑間隔時間已滿5個月的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18歲以上免疫低下者,已經可以接種第四劑,苗栗縣目前各類新冠疫苗供應充足,敬請踴躍接種。

由於住宿型長照機構的住民抵抗力較弱,一旦染疫,病程發展快且急,徐耀昌縣長特別指示本府長照中心、社會處及毒衛中心針對住宿式長照、社福、精障機構住民,除了盡速完成第4劑疫苗施打外更啟動定期快篩,主要目的在於早期發現,及早用藥,透過定期篩檢及醫療院所的配合,確保醫療、服務、開藥程序,第一時間將抗病毒藥物使用到機構住民身上,減少重症的發生,減少死亡風險。

徐耀昌縣長呼籲鄉親因應疫情散發,請持續遵守防疫規範,儘速完成疫苗接種,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面對疫情的最後關鍵戰役,請民眾再一起努力,不僅在疫情中能防疫做得好,生計有顧到,共同迎向「正常生活、積極防疫、穩健開放」。

活動照片
87e77c190d022167e0dc6f7ed3900a4c (1)87e77c190d022167e0dc6f7ed3900a4c (2)

文章分類

點閱數: 404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