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卓蘭鎮
文章發布日期 2022-03-21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3-21

324世界結核病日-invest to end TB  save Live;貢獻你我一份力、戰勝結核最有力 新聞搞

    世界衛生組織(WHO)訂定每年3月24日為世界結核病日,今(2022)年主題是「invest to end TB  save Live」,希望各界都能發揮凝聚力,讓世界知道我國持續為「消除結核」努力,並喚起民眾對結核病防治的重視。

結核病目前仍為我國重要的法定傳染病之一,我國防治的腳步從以往對通報個案的照護管理,提前到對潛伏結核感染(Latent tuberculosis infection, LTBI)者提供治療,如確定為潛伏結核感染者,及早接受治療可降低發病風險,而在各界的齊心努力下,結核病每年新增人數從2005年16,472人(發生率每十萬人口73例)降到2020年預估7,900人(發生率每十萬人口34例),降幅達53%。

結核病是可預防可治療的疾病,若民眾被通知為結核病接觸者,請務必配合衛生單位進行相關檢查及潛伏結核感染治療評估。但若已出現咳嗽有痰、咳嗽超過2-3週、胸痛、食慾不振、體重減輕、發燒等症狀,請儘速就醫檢查,以及早發現及早治療,保護自己與家人的健康。

 為響應3月24日「世界結核病日(World Tuberculosis Day)」的全球宣導活動,卓蘭衛生所訂於於111年3月24日舉辦肺結核防治宣導活動,希望通過此活動,喚起鎮民對結核病之重視與防治,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主辦單位:卓蘭鎮衛生所

活動時間:110年3月24日 上午10:30-11:30

活動地點:苗栗縣卓蘭鎮老庄里關懷據點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活動照片
1110324世界結核病日

文章分類

點閱數: 714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