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醫政科
文章發布日期 2022-07-13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7-15

苗栗縣政府與清華大學合作-公費醫師前進偏鄉

為發展台灣公費醫師多元化培育,推動桃竹苗及偏鄉醫療資源平衡,苗栗縣政府與清華大學合作,第一階段在課程規劃上,期望與苗栗醫療院所合作,並至苗栗縣偏遠地區鄉鎮衛生所實習觀摩,透過整合性的系統設計,授予醫學生連貫清楚的知識與觀念,以提供優質化的醫療服務。

為因應在地化醫療服務需求,促進鄉民就醫可近性,需跨縣市專業領域團隊,發掘合作契機,改善醫療服務量能與品質。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資料呈現,苗栗縣海線及中港線醫療次區域每萬人口醫師數小於10位有後龍鎮、西湖鄉、通霄鎮、苑裡鎮、竹南鎮、三灣鄉、南庄鄉、造橋鄉,包含原住民族地區之泰安鄉、獅潭鄉。另中央健康保險署公告獅潭鄉及南庄鄉為醫療資源導入困難之地區,所以,啟動公費醫師人才培育,前進偏鄉服務,才能達到目的。

清華大學生命科學院院長高瑞和及醫學科學系教授莊永仁,親至衛生局拜訪局長張蕊仙、醫政科科長張章裕,洽談說明推廣教育合作的重要,使該校公費生醫師未來能將醫療服務輸送到偏鄉,解決人力不足問題。局長張蕊仙提到,本次拜訪乃為收集評估本縣院所醫療資源和偏鄉需求,合作方向與議題,透過校方課程設計,讓醫學生更了解預防醫學和公衛重要性,培育的人才能更符合社會的需求與期待

活動照片
圖片自左而右人物依序為:苗栗縣政府衛生局醫政科張章裕科長、張蕊仙局長、國立清華大學生命科學院院長高瑞和醫師、醫學科學系莊永仁教授、苗栗縣政府衛生局醫政科王雪冠技士合影!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張蕊仙局長、國立清華大學生命科學院院長高瑞和醫師合影留念!

文章分類

點閱數: 259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