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食品科
文章發布日期 2022-05-31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5-31

拒絕不實食品廣告!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的發展,各種飲食抗病毒的說法也愈演愈烈,這些信息披著科學的外衣,侵入人們的朋友圈、親友群……網傳「聽說多吃韭菜、多喝大蒜水、檸檬加溫水,可以治療新型冠狀病毒,這是真的嗎?」

    韭菜、大蒜、檸檬係屬食品,食品提供人體所需之營養素及熱量,並不具任何療效亦無治療疾病的效果。民眾時有輕信食品廣告中誇張不實效能,以為吃保健食品及其他食品就能治療疾病,提醒消費者選購前應多加查證,面對眼花撩亂的各式廣告,務必「停、看、聽」以避免上當受騙。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張局長蕊仙表示,食品不具有改變生理功能、身體外觀及醫療效能等功效,也不要轉傳不實訊息,涉及誇張易生誤解可處新台幣4萬元以上400萬元以下罰鍰,涉及宣稱療效可處6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另外提醒,切勿輕信太神奇、太吸引人的廣告而延誤就醫時機。

違規廣告
違規廣告
文章分類

點閱數: 348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