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食品科
文章發布日期 2022-11-15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1-16

「訂席、外燴(辦桌)服務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相關表件

衛生福利部(下稱衛福部)依據消費者保護法(下稱消保法)第17條所研擬的「訂席、外燴(辦桌)服務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下稱本定型化契約)草案,業經行政院在110年2月23日核定,衛福部於110年4月13日公告訂定本定型化契約,藉由規範餐飲業者與消費者簽締的契約書內容,以避免餐飲消費爭議產生。

本定型化契約明定企業經營者應於契約中載明之事項,共計16點,重點包括(1)明確揭示收費項目及基準:契約應載明不另計費與須另外計費之服務項目及計價方式,並向消費者充分揭露資訊;(2)定金之收取:雙方得約定不收取訂金,所收取定金不得逾預定總價金20%;(3)定金退還比率:消費者於舉辦宴席期日前取消訂約,依訂約日距約定餐會日及解約日距約定餐會日時間等條件,應退還之定金比率。另外也詳列8點不得於契約記載之內容。詳細訊息可至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網站(http://www.fda.gov.tw)之「公告資訊」項下之「本署公告」查詢。

本局提醒消費者,於簽約時應仔細審閱契約內容,充分釐清有疑問之處,如有消費爭議時,可撥打「1950」全國消費者服務專線,或向各縣市政府消保官或衛生局洽詢協助;同時,也呼籲業者應依法揭露資訊,並確實履行契約,如違反前述規定,主管機關將依消保法第56條之1規定,命業者限期改正,屆期不改正者,可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經再次令限期改正而屆期不改正者,可處5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按次處罰。

相關連結
文章附檔

文章分類

點閱數: 126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