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醫政科
文章發布日期 2022-08-30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8-30

DMAT教育訓練

北區區域緊急醫療應變中心與苗栗縣政府衛生局於8月份,舉辦了DMAT初階訓練課程, DMAT(英文全名為Disaster Medical Assistance Team)中文翻譯是「災難醫療救護隊」,當有國家級的災難發生時,需要有效結合各單位救災救護資源、裝備、人力,以發揮整體救災救護能力執行災難應變,始能解決當地醫療負荷過重的問題,儘速恢復當地的醫療能量。

本次DMAT教育訓練講師群由長庚體系急診醫學科醫師及台灣災難醫療隊發展協會祕書長擔任,課程內容包含有1.ICS之認識及演練2.檢傷分類之認識及演練與後勤演練3.通訊系統之認識及演練4.大量傷患事件應變及模擬演習。讓本次參與訓練之各類醫事人員、救護員,對於災難醫療救護隊之組織運作進行初步了解,以及在面對大量傷患時如何能有效快速完成初步檢傷分類,讓後勤醫療物資有效被分配,再來了解災難時通訊設備之重要性及學習操作使用,最後模擬災難事件進行演練。

「養兵千日,用在一時」,DMAT教育訓練未來會繼續辦理,持續強化災難醫療救護隊成員及相關應變人員之應變能力,熟悉災難醫療救護隊啟動流程及現場作業模式,建立區域內災難應變單位的合作默契及共通語言,日後發生重大災難,從各界來支援人員能迅速組織起來,有默契地分工合作,發揮最大的效能。

活動照片
DMAT照片

文章分類

點閱數: 1538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