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食品科
文章發布日期 2022-11-08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4-19

營造食在安心環境 苗縣85家食品業榮獲優良標章

苗栗縣政府為維護鄉親食的安全,提升食品業者自主管理能力,今年度持續針對餐飲業、自助餐業、食品工廠及烘焙業等,辦理「食品衛生管理分級評核」,於今(8)日上午於縣府第一辦公大樓舉行授證儀式,以「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做為活動主軸,公開表揚重視食安且自主管理成效良好之業者,開場邀請廚師亂打秀表演,以鍋碗瓢盆為打擊樂器,節奏輕快非常吸睛。

 

今年參與情況比往年踴躍,共85家優良食品業者獲獎,由徐縣長耀昌到場親自頒發優良標章及感謝狀,肯定業者對食品安全衛生安全的努力和付出,也感謝各餐飲食品相關工(公)會在疫情期間協助推動餐飲業防疫相關措施,萬般艱辛一起度過疫情難關。徐縣長表示,後疫情時代仍需餐飲食品業者與政府單位攜手合作,防疫與經濟發展併進,期盼早日終結病毒,重新恢復原有生活步調。

 

此次評核獲獎的業者中有許多知名的餐飲食品業者,包含麥當勞、肯德基、摩斯漢堡、星巴克、爭鮮、Q Burger等連鎖餐飲業,以及尚順君樂飯店、西湖渡假村、西湖休息站、飛牛牧場等知名觀光遊樂景點,除此之外,也包含許多苗栗在地美食餐廳,眾所皆知「草莓」是苗栗特產,每年盛產季節吸引百萬遊客前來觀光,帶動周圍餐飲業、販售業及旅宿業無限商機,今年衛生局特別輔導台三線客庄浪漫大道「草莓」餐飲食品業者,輔導家數達20多家,其中共有6家以草莓入菜的餐飲業及1家烘焙業通過評核,希望業者都抱持長久經營的理念,共同朝向吃得安心、安全方面邁進,也可讓來苗栗旅遊的消費者放心享用美食。

 

苗栗縣累計11年已有687家食品業者通過評核榮獲獎章,今年獲獎業者分別為73家優級、12家良級,共計85家,較歷年平均值63家增加22家之多;衛生局說明,此次評核依據「食品良好衛生規範(GHP)準則」,通過評核之業者授頒效期2年之「優」或「良」標章獎座,讓業者可置放及張貼於營業場所明顯處,通過評核的名單均刊登於食藥署、縣府及衛生局網頁,提供民眾選擇餐飲時參考。認證期間倘若發現業者發生食物中毒案件、違反相關法令之情事,將會撤銷資格。

衛生局針對烹調作業場所、員工個人衛生管理、用餐場所管理等項目進行實地評核。
衛生局針對烹調作業場所、員工個人衛生管理、用餐場所管理等項目進行實地評核。
111年度苗栗縣食品衛生管理分級評核優級良級業者授證儀式-活動海報。
111年度苗栗縣食品衛生管理分級評核優級良級業者授證儀式-活動海報。
文章附檔

文章分類

點閱數: 723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