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心健中心
文章發布日期 2021-07-23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1-20

疫情之下的"藥"還是"不藥"?

疫情之下的"藥"還是"不藥"?


小新是一名憂鬱症患者,平時在家屬的陪伴及勸說下,都能配合醫囑定期回診及規律服藥,但因近幾個月來,每日在家收看新聞時,對於COVID-19疫情逐漸升溫,感到非常擔心、害怕、焦慮、睡不好,甚至因深怕自己感染病毒成為確診個案,而不敢踏進醫院回診而造成藥物中斷。
當社工去電關心時,小新訴說自己的心情後便開始哭泣,經由一番勸說後,告知小新,配合中央政策做好自我的保護措施,還是一樣可以恢復正常生活、回診領藥;若仍舊有所顧慮時,可考慮採視訊門診之就醫方式,小新得知後終於破涕為笑立刻上網搜尋,並決定使用視訊診療方式,使藥物不中斷,幫助自己改善心情低落及睡眠。
目前健保署已開放一般民眾也可使用視訊診療服務,全台共有4000多家醫療院所可提供通訊診療,有需要的民眾可上網掛號預約。(健保署查詢網址:https://www.nhi.gov.tw/Content_List.aspx?n=EC68146E978EC380)
   以苗栗醫院為例,視訊門診網路掛號說明如下:
(1)請進入網掛專區掛號「視訊門診」,掃描下方「苗栗醫院視訊專機」QR Code或 Line ID鍵入mlh261920,加入Line好友。
(2) 視訊門診網路掛號。
(3)當次視訊看診評估,若有如病況嚴重或任何疑慮下,建議到急診看診。
(4)視訊預計看診時間:
上午診:10:30-12:00 下午診:15:30-17:00
醫院會使用上述連結主動聯繫看診個案本人。
(5)當次看診完後,醫院會主動移除看診者聯絡資訊。
(6)醫師看診結束,請家屬或代理人持病人健保卡,至醫院顧客服務中心過卡、繳費及領藥。(周一~周四:晚上8點前;周五:下午6點前)。

提醒您可多加利用,除可降低外出和近距離接觸的感染風險外,還能規律服用慢性疾病的藥物。
 苗栗醫院視訊門診說明連結:https://www.mil.mohw.gov.tw/?aid=301&pid=0&page_name=detail&iid=666
文章分類

點閱數: 124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